曾俊欣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奪冠 回校分享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青少年網球球王曾俊欣,6月拿下法網青少年冠軍後,上週又在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奪冠,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週五(20日)曾俊欣回到母校中山國小,希望能夠激勵學弟妹,培養更多台灣的網球好手。

台灣青少年球王曾俊欣,拿下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冠軍後,首度回到母校中山國小,受到學弟妹熱烈歡迎。

主持人:「可以得到球王的簽名球。」

看到大學長回來,中山國小師生紛紛拿起網球索取簽名,現場儼然變成曾俊欣的簽名會,學弟妹瞬間化為小粉絲。

中山國小網球隊員:「希望你可以繼續努力,轉到職業後,可以連續拿到大滿貫冠軍。」

中山國小網球隊員:「球技可以更好,然後繼續進步。」

溫布頓青少年冠軍 曾俊欣:「就是要比別人更努力,然後就是要自律很重要,可能就是在飲食方面,或是在體能方面,還有熱身或是伸展方面都要做得更確實,這樣以後可能在比賽,或練球的時候才比較,不容易受傷這樣。」

看到學弟妹熱情,曾俊欣也分享練球秘訣,強調「自律」很重要,不過都難得回到母校網球隊,拿起球拍,當然要來和學弟妹球技切磋一下。

揮拍截擊,和學弟妹對打,曾俊欣展現精湛球技,年僅16歲的他,是現任的青少年球王,今年已經拿下法網和溫網的青少年冠軍,是台灣史上第一人,因為父母親在樂華夜市擺攤賣冰糖葫蘆,從小在夜市長大的他,因而有了夜市球王的稱號,明年曾俊欣將轉戰職業網壇。

溫布頓青少年冠軍 曾俊欣:「明年應該就只會打職業的賽事,然後青少年就不會打,就希望可以當上世界第一這樣子,為台灣拿下一面奧運金牌。」

這次回台,他還和體育署長高俊雄見面,將溫布頓毛巾贈送給署長,收集了四大滿貫賽的2座冠軍獎盃後,接下來曾俊欣將挑戰8月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希望明年轉戰職業後,能夠持續打出好成績,在國際網壇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