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國中合唱比賽奪金 返抵台灣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高雄寶來國中合唱團在奪下了「2018世界合唱比賽」的金牌,週五(20日)凱旋歸國,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相互擁抱開心的畫面,也讓人感受到這群孩子真的很努力。

現場音:「合唱世界冠軍,正式凱旋歸國。」

拿著代表祈福歡迎平安歸來的牧草,象徵祖靈也來到機場歡迎這群布農族的孩子們,高雄寶來國中合唱團團員返抵國門,受到熱烈歡迎,和家人緊緊相擁。

其中呂爸爸的欣喜之情應該比其他人還要加倍,因為他有三個孩子都是合唱團的成員,全家人開心拍照留念。

合唱團成員 謝信文:「這次的比賽,我們花了很多的工夫,很多時間去籌劃去籌備,也很謝謝大家願意贊助我們。」

合唱團成員 馬郁軒:「很開心能把原住民的聲音帶到國際舞台上去,然後把我們原住民的傳統把它發揚出去。」

寶來國中合唱團成軍三年,在牙醫師陳俊志指導下,7月初在南非,勇奪有合唱界奧林匹亞之稱的2018世界合唱比賽冠軍,讓台灣布農族的聲音被聽見。

合唱團指揮 陳俊志:「把我們布農族的音樂帶上國際舞台,讓在場任何的參賽隊伍,還有所有的評審能夠聽到我們的歌曲,我覺得這是我們孩子們覺得最驕傲的地方。」

雖然出發前,將近500萬的旅費,讓他們擔心可能無法成行,所幸靠著義賣還有各界的贊助,才順利出發,如今拿下冠軍,也算苦盡甘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