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下修財測 利空出盡股價強漲完成填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來看到,半導體產業焦點,台積電本週法說會上,二度調降全年財務預測,一度讓市場相當憂心,不過隨後釋出高端手機需求回穩,7奈米產品第三季量產,都讓法人看好後市表現,法說會隔天,台積電股價,大漲超過4%,衝上235.5元,順利完成填息。

台積電第三季營運,先前外資普遍看空,擔心旺季不旺,台積電週四法說會,下修全年財測,美元營收年增7-9%,資本支出也下調,不過台積電ADR,開盤大漲4%,重回40美元,市場解讀,台積電利空出盡。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看起來這次台積電的法說,沒有針對最重要的大客戶,也就是說蘋果的這些手機的需求,去進行一個調降,甚至呢還發表了說,其實在手機的產業部分,需求有開始緩步的增加,所以其實這次在市場上的解讀,就會比較偏向正面一點。」

台積電預估,第三季7奈米營收占比10%、第四季占比20%,代表重量級蘋果客戶訂單回穩,通訊晶片升溫。資本支出雖然下調,但產能不受影響,日系外資發布報告,將台積電從中立升至買進,看好台積電7奈米擁有競爭優勢。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18.7.19):「物聯網和車用電子,這些是大約占我們營運的6%到7%,它的成長率是非常快的,幾乎是每一年度成長都超過20%以上,所以這些是我們成長的願景。」

台積電,深耕HPC、5G、IoT領域,加上股價跌深反彈,市況未必這麼糟糕。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昨天在外資跟投信,其實都已經有同步在押寶的一個現象。在接下來的一個外資買超的部分,如果能夠持續的擴大,或者是連續的買超,回補台積電的一個部位,那麼對台積電的股價走穩來說,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週五台積電股價,盤中大漲10元,漲幅高達4.45%,高層預告,今年將是成長年,蘋果概念股重回市場重心,也帶動台股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