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物科技展 生物挖礦.生態體系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生物科技大展,本週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期許台灣生醫產業與既有強項ICT產業結合,創造更大的產值效益。今年吸引多國貴賓組團參訪,台灣大廠也端出最新應用,4天展期,預估超過10萬人參觀。

記者 李晶晶:「現在挖礦不只用在虛擬貨幣,台灣生醫業者將挖礦與生物做結合,打造全球首創的生物挖礦自動化系統。」

根據業者統計,開發一個素材約要17000次的實驗,現在藉由結合AI、雲端以及全自動化的生物挖礦,來加速、縮短人力時間,像是基因檢測、培養細胞,都能透過生物挖礦完成。

大江生醫董事長 林詠翔:「速度上是10倍速的,也就是說我們過去一年,可能申請40個50個專利,因為這樣的作法,在未來不久的未來應該可以,到400個500個專利的一個申請。生物挖礦我們會持續3、5年的時間,不停的去把這個做的更好。」

還有用來當色素使用的梔子花,經過萃取,也能做成防蚊液或是精油。由天然物創新應用研究所(NPIL)主導的精油香氛產業高值化生態體系,以嘉義為主軸,集結當地跟精油相關企業,提供整合產品製造開發及數位科技應用服務,並使用在地茶樹、月桃等天然原料,行銷台灣品牌。

天然物創新應用研究所組長 連培榮:「來代表嘉義地區,很特殊很具有說服力的,一個天然性的一些精油的原料。國外進口的這個精油,跟在地我們自己,提煉出來,用的是在地原料這樣的精油,讓消費者可以,更心安。」

台灣生物科技大展週四(19日)登場,規模創新高,共600間參展商、1400個攤位,吸引多國人士參觀,包括日本製藥協會(JPMA)組團,帶領武田等10家日本重量級大藥廠造訪,尋求媒合機會。今年也正逢台灣生技產業30周年,面對數位化、AI時代來臨,台灣生技產業,有期許。

大江生醫董事長 林詠翔:「要像我們一樣全球化。做就對了,因為研發就是未來一個企業,最重要的,都是,掌握未來。」

天然物創新應用研究所組長 連培榮:「現在我們要能夠去做的就是說,怎麼協助我們的業者,往外面走。我們要怎麼去鏈結我們,這麼多的一些共同的這些廠商,跨1、2、3級的這個產業,然後讓他們彼此之間,能夠去補強,彼此的一個不足的地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生醫產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利基,就是可以跟原本就很有競爭力的ICT產業結合起來,發展跨領域的產品,跟整合的服務。」

生技產業被政府列為5+2產業重點項目,目前上市櫃公司已多達118家,總市值9千億,整體產值2千億,加速生技業成為台灣下個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