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8K.AR.VR 熱門運動賽事新科技展演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2018世界盃,已經精彩落幕,而現在,全球關注的熱門運動賽事,幾乎都成了新科技展現的舞台,像是2018世足強打4K直播,導入5G技術;兩年後就要登場的東京奧運,則是主打5G+8K。而未來,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將有可能成為下一屆2022世足賽的 新焦點。

將球員的照片,投影在凱旋門上,法國隊風光奪下2018年世足賽冠軍,舉國歡騰,2018年世足賽,吸引全球目光。主辦國俄羅斯與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合作,導入5G技術,範圍涵蓋,俄羅斯七個城市的世足賽場館和觀光景點。

愛立信解決方案架構師Georgy Muratov:「Massive MIMO(大規模陣列天線)改善了網路的能力,透過傳輸數據資料給多個使用者,在相同的時間與頻率資源。」

國際運動賽事,向來是影像顯示技術,以及網路傳輸技術的最佳展演舞台,台灣中華電信宣布,台灣進入運動賽事4K直播的新紀元,透過高畫質賽事轉播,讓平台用戶數大增。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2018.07.09):「因為世足賽的關係,所以引發了大家收視的一個熱潮,就是實際裝機的,已經達到182萬戶左右」

串流影音平台成為世足賽大贏家,影片分析公司Conviva執行長戴瑪斯(Bill Demas)表示,「以串流電視業者來說,今年的世足轉播創紀錄,觀眾參與程度非常高,透過手機應用程式(App)觀賞賽事也蔚為風潮」。

路透新聞:「這個系統使用多個攝影機來追蹤參賽者的動作,不過不同於目前可用的技術,它不要求參賽的運動員配戴感測器。(日本電信業者)NTT希望這款「Kirari!For Arena」的系統,為2020東京奧運做準備。」

2020年東京奧運,將是全球第一次,大規模使用5G及8K技術轉播運動賽事。愛立信也預估,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將成為下一屆2022世足賽的新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