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歌仔戲!顛覆你對傳統戲曲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觀眾朋友喜歡看歌仔戲嗎?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與西門紅樓的「玩藝劇場」,共同推出了新式歌仔大戲,特別的是台上的演員,會跟台下的觀眾做互動,可以說顛覆了民眾對傳統戲曲的印象。

舞台上吸睛的歌仔戲演出,就在西門紅樓的「玩藝劇場」登場,不過特別的是,這場戲可是互動式的演出。

歌仔戲演員:「我們倆站在一起就是黑美女,有像嗎?覺得有像的鼓掌。」

台上演員跟台下觀眾互動,顛覆民眾對傳統戲曲的印象。

民眾:「一般就是比較有一點距離,那如果有一些互動可以讓你更了解,我覺得是滿好的嘗試。」

民眾:「這個就是有結合到,我覺得除了結合到現在的潮流,有跟著時勢在進步,所以我覺得歌仔戲能做到這樣子,這是一個很棒的事情,真的是大家都必須要大力支持。」

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推出的歌仔大戲,理事長陳亞蘭更在開幕前邀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台體驗一下。

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 陳亞蘭:「右腳跨過去,打馬,坐。」

台北市長 柯文哲:「身騎白馬過三關。」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新式歌仔大戲,從21號到29號的禮拜五到禮拜日,在西門紅樓二樓的劇場演出。同時還將舉辦多元的研習營,融入身段教學等活動。陳亞蘭希望透過這樣子的活動,勾起台灣人對歌仔戲的情感,為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