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蜂蜜做飲品 獲聯鎖公司獨家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南投蜂蜜盛產,農創廠商與南投縣政府和縣農會合作,用南投最好的荔枝農眼蜜,生產蜂蜜水和蜂蜜檸檬水。

農創廠商初期收購南投荔枝農荔枝龍眼蜜10公噸,生產蜂蜜水和蜂蜜檸檬水。用台灣南部的檸檬加上在台東乳品公司生產,保存了檸檬和蜂蜜的原始風味。

農創廠商執行長 劉嘉峰:「荔枝龍眼蜜是目前在台灣最貴的一種蜜種,它有別於龍眼蜜、跟白花蜜,一樣用乳品的最高規格的技術(殺菌),在蜂蜜水跟檸檬汁結合之下,又保留它的原始風味,這是我們研發重要的突破。」

由於蜂蜜檸檬水風味佳,獲得聯鎖公司獨家上市通路,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希望未來還能利用縣內盛產的鳳梨、柳丁等農產來開發新產品。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還有很多的農產品,可以再繼續來研發,像最近鳳梨的產量相當的多,微農坊原創廠商公司來繼續研究,開創我們南投縣的農產品的食品新的飲料,來提供給我們全國國人來飲用。」

這次合作生產的原料是南投的荔枝農眼蜜和高雄的檸檬,合作廠商說,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一鄉鎮一特色」作為計畫,充分利用在地特色,進行農產研發,生產新品,造福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