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把關食安 端國際級農藥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好,正當中國頻傳黑心疫苗事件,台灣政府持續把關民眾食安,北市衛生局,除了在暑期針對遊憩區域周邊餐飲業稽查。並端出具有國際水平的技術,針對市售農產品做了農藥成分篩檢,要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北市衛生局周一舉行記者會,為了替民眾的食安把關,在農產品農藥檢驗方面,針對374項農藥成分篩檢,除了通過食藥署認證,也符合國際檢驗能力。

北市衛生局檢驗科科長 王慧英:「要篩檢374項的農藥,其實我們原則上一個檢體,同時都必須經過三種機器,精密的儀器來分析。」

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 李碧慧:「本局總共是已經獲得了,1188項的這個檢驗項目的認證,所以本局的這個食品檢驗的能力,是已經達到國際的一個水準。」

衛生局表示,檢驗科20名人員,能夠負責例行檢驗,若有重大食安問題發生,衛生局也有計劃能夠應變。

北市衛生局檢驗科科長 王慧英:「其實我們也跟很多,譬如說包括中央,或者是外圍的一些認證的實驗室做合作,乃至於學校,也有一些合作的機制。所以到時候如果,臨時有一些比較特殊的狀況,我們都有應變的計畫,可以來因應。」

另外,針對被列為致癌物質的丙烯醯胺,衛生局針對烘焙、油炸、加工等49件食品抽驗,結果除了一項洋芋片有微量超標,其餘項目都符合標準。衛生局指出,針對油炸烘焙食物,民眾只要適量攝取,並無須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