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展油畫比賽頒獎「初夏」榮獲首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第14屆「台灣國展油畫比賽」21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現場展出本屆前三名與優選作品共23件。首獎「初夏」是台中市當代藝術家會員張國二的作品,獲得獎金40萬元。

台灣國展油畫比賽宗旨是培育優秀藝術家,以油畫創作,展現台灣獨特的人、事、物、景之美,開拓台灣藝術的深度與廣度,今年吸引來自全球四大州、三百多件作品參賽,畫風走向環保和全球化,內涵豐富多元。 

台灣藝術院院長 林富男:「這十四年來我們可以看到,在油畫的整個過程當中,它確實是有在轉化、有在變化,而且它走向更優質、更特殊,讓我們覺得很敬佩。」((14秒)) 

第一名作品「初夏」榮獲獎金新台幣40萬,得獎人是台中市當代藝術家會員張國二,他花兩個月時間完成巨幅畫作,細膩地描繪出青草如茵的夏日景致,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台灣國展油畫比賽評審 許一男:「從最近的一草一木,一直到最遠的狗狗跟鳥的飛動,那互相之間有一個呼應,要畫出這個精神和靈性是非常不容易的。」 

台灣國展油畫比賽第一名 張國二:「以夏天的季節做一個最原始的構圖跟表現的方式,然後主導這一幅畫畫面的完成性,然後會叫『初夏』這個名字,我大致是表現用草的鮮綠,來表現夏天整個這樣的一個氛圍。」

主辦單位台灣藝術研究院秘書長柯芷吟表示,近年來台灣國展油畫比賽報名人數屢創新高,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風格多元豐富,呈現出各種不同形式的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