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國專家亞太安全對話 美前防長卡特台北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台美交流熱絡,「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 預計24日(明天)在臺北登場,至少十國的政要或學者專家出席,延續去年第一屆由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出席,今年焦點是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的專題演講。

2017年的亞太安全對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美國前副總統錢尼也出席演講。今年關注焦點,是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將出席演講。2015年國防部長任內,出席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專題演講,以臺灣為例盛讚東亞區域繁榮。卡特此行,也將拜會中華民國政府首長交換意見。

(電話採訪)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台灣旅行法,台美之間的高階官員要互訪,我覺得這是在做一個暖身。所以台美之間一定是有互信、而且越來越好的管道。」

本屆論壇,大約20位國內外政要或學者,將出席發表專文或參與討論。包括歐洲議會友臺小組前副主席馬汀(David Martin),及來自美國、歐盟、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印度、越南及馬來西亞等至少十國的政經學者專家。

(電話採訪)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今年參與國部分比去年多,這給北京一個很大的警訊吧,雖然台灣不是香格里拉論壇正式的成員,乾脆各國就來台灣直接談了。對區域安全來講,是一個非常有建設性的機會。」

本屆論壇三大議題,包括「韓半島與印太戰略環境」、「中共銳實力對民主社會之挑戰」、「印太地緣經濟發展現況及評估」,並以「臺灣『新南向政策』與印太戰略之整合」為題舉行圓桌論壇。

(電話採訪)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雖然說這是廣泛性安全議題,包括經濟、甚至以後會包含能源的,甚至非傳統安全的部分,但最後還是會聚焦在,傳統的軍事議題上面。」

這場論壇由外交部委託「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舉辦,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期盼與相關各方共同建構合作與對話機制,齊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新版本:十國專家亞太安全對話 美前防長台北演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