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川普挺台 台需美支持防中共占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表示,台灣強烈感受到川普政府的支持,而如果沒有美國持續的軍事支持,中共會感到有機可趁,考慮展開攻佔台灣的行動方案。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相信,同時美方也告訴台灣說,美方相信,台灣是不可交易的,民主是不可交易的,台美雙方都相信一些共同信仰且珍視的價值。我們(台灣)非常強烈感受到的,川普政府整體,深刻堅守對於台灣的承諾,無論對台灣的安全,或台美關係。(記者:如果美國繼續在軍事上增加對台灣的支持,會不會增加與中國(中共)軍事對抗的潛在風險?)不會,正好相反,真切的,我們所擔心的是,如果美國不再(軍事上)支持台灣;台美之間的安全關係,與台美關係越來越強化,會成為一道屏障阻隔,對於中共構思未來侵略台灣的軍事計畫。」

吳釗燮說,中共實彈演習,是恫嚇台灣人民,台灣正盡可能與包括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防止中共以為能在一夜之間占領台灣。他說,中共正在做的事,是將台灣越推越遠。記者問到總統蔡英文,會不會推動台獨?吳釗燮回答,蔡英文已下定決心維持「現狀」。而談到中共挖邦交國,吳釗燮說,台灣希望和梵蒂岡維持長久的外交夥伴關係,也提醒教廷希望看到的是,中國大陸必須宗教自由化,而台灣在這方面堪稱典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