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巴拉圭過境華府遭拒?蔡英文親自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台東行第二天,對於外界關注8月將出訪巴拉圭,是否會過境美東,蔡英文明確表態「並沒有向美方申請過境華府」。

總統 蔡英文:「在行程當中,各位試圖想問的一些問題,有些昨天我已經回答了,有些我就留在今天回答你。」

才進門就說讓媒體問到飽,總統蔡英文好心情全寫在臉上,不過外界關注,8月即將出訪友邦巴拉圭,傳出時機點敏感,美方傾向不讓蔡總統過境華府或紐約等美東大城市。

總統 蔡英文:「那我要在這裡跟各位講,媒體的報導,臆測性太高了,以致於準確性不高,我們並沒有提出來這個要求,因為主要的行程還是要去我們在中南美洲的友邦,所以我們會是以行程的便利性,跟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

賣個關子,說等到準備就緒就會對外公布,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一拖半年,也是新部長葉俊榮的首要課題,蔡總統又怎麼接招。

總統 蔡英文:「這件事情,還是是屬於教育部的權責,那我們也希望現任的教育部長,他是擅長溝通的教育部長,我們也希望他能夠跟各方溝通,國立大學健全的運作,確保學術的發展跟自由是政府必須扛下來的責任。」

不只有台大校長遴選要處理,前總統陳水扁也頻頻透過影片發聲,對民進黨喊話。

總統 蔡英文:「重點還是在於,在這段期間,我們希望他能夠好好的照顧身體,他的醫療團隊可以進行更好的照顧。」

敏感問題四兩撥千金,畢竟這回台東行還是 拚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