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繞台挑釁 愛國者三型飛彈部署花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日前台東志航基地營區開放,被發現,愛國者三型飛彈的發射車,已經悄悄布署在志航基地,因為中國頻繁派出機艦繞台挑釁,軍方為了強化東部的空防,才下令愛國者飛彈連,輪流進駐到花蓮和台東。

今年漢光演習,軍方在九鵬基地,試射愛國者飛彈,而清泉崗反空降作戰時,也向總統展示,飛彈車的機動力。如今這款防空武器的國內最新布署,在全民國防活動時曝了光!

志航基地營區開放,愛國者三型飛彈車,就陳列在機坪上,而衛星空照圖,揭露這並非為了活動才調來後山,天線管制車、超過6台發射車,出現在跑道旁的飛彈陣地,重兵把守,東部防空。

軍事專家 鄭繼文:「其實這是因應這兩年中機繞台,特別是它在東部空域出現的頻次越來越多,對我們東部方面的空防構成威脅。」

我國向美方採購的愛國者三型飛彈,擔綱遠程防空作戰,最大攔截距離可達70公里,高度24公里。配備的相列雷達,搜索距離可達100公里,同時追蹤100個空中目標。

軍方因應中國軍機繞台,調整部屬,讓原本只布署在北中南三地的愛國者飛彈連,輪流進駐花東,和天弓三型,還有蘭嶼綠島的鷹式飛彈,組成防空網。但這樣調動,難道不會讓西部防線,出現戰力缺口?

軍事專家 鄭繼文:「未來愛三是全島布署,我大膽的研判,未來我們可能會增加,對於美國愛三飛彈或系統的增購。」

專家推測,國軍未來對防空飛彈的需求,將會再提升,目的不外乎是讓共軍,不敢輕易越過雷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