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 葉俊榮:尋第三條路破僵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延燒,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內閣改組後,首度回應表示,這是屬於教育部權責,希望擅長溝通的葉俊榮部長,引導各方溝通達成共識,早日解決。葉俊榮一早受廣播專訪,表明不一樣的處理態度,希望在一兩個月內有結構性的解決。

新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我決定來,不是來挺管或拔管,我是來解決問題。應該在一兩個月,對這件事情,要有結構性的解決,(沒有解決你怎麼辦?你要辭職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燙手山芋傳到第三位教長葉俊榮,曾任台大法律系公法教授,他說,總統、院長都尊重他解決問題的決策空間,他才接任教長。他公開宣布,處理原則。

新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一方面堅守一些民主法治程序,各方面的這些原則,另外一方面,也給這個問題一個解決的可能性,就是我講的一條路。我所採取的作法,並不是我片斷決定,而是希望在這過程中,有一些黃金時間,能夠傾聽、能夠了解。」(())

葉俊榮認為,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案,對大家的鬥志帶來很大的衝擊,但背後有複雜的結構性因素,大學在台灣的民主化過程就經過風風雨雨。他呼籲各方,以善意跟智慧,走出第三條路。

新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呼籲各方)不要任何事情,都是單純只從自己原來堅持的那個方向,堅守不放、牢不可破,甚至於還對另外一些陣營,做各種揣測、做各種攻訐。所以不要糾結在重新遴選這樣四個字的用語,然後把各種制度設計的可能,也能夠發揮出來。」(())

他指出,先前爭議中的各方,都是公文來往的溝通方式。而他已經會見了台大遴選委員會主席陳維昭等多位代表;他已經電話聯繫管中閔,但雙方尚未通上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