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產值300億!台中電競節盼扶植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全球電競產業產值高達300億台幣,這讓各國爭相扶植電競產業,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正式宣布「台中電競節」8月1日比賽開打,期待將台中建設成「電競城市」,也希望為台灣培養更多電競人才。

第一屆台中電競節今年8月登場,參賽者除了世界冠軍陳威霖、職棒好手張泰山、台中市長林佳龍都將參賽,展現發展電競產業的決心。

棒球選手 張泰山 VS.台中市長 林佳龍:「那這次我會跟市長,好像會對打吧,哈哈哈,真的嗎?聽說要對打,那你這個柿子挑軟的。」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現在跟幾個大學的合作,甚至到高中,都有很好的課程,人才培育,未來這個產學合作,我們也投資了相當多的一個預算。」

根據市調中心報告,今年全球電競產值高達9.1億美元,年增38%,預估2020年產值將達到14億美元。看好電競市場發展潛力,主要贊助商中華電信將提供高速網路以及高畫質直播。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我們的平台上,現在已經有電競相關的頻道,往後我們還會陸陸續續增加,我們積極的參與這樣活動,我們也是希望能夠培養更多的年輕一代的人才」

遊戲人口逐年增長,在2024年奧運甚至可能出現電競比賽項目,台中市府順應潮流,成立電子競技運動委員會,從政策、教育、產業多方面推廣外,更舉辦賽事,促進電競產業鏈整體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