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國中清大藝術展演 來賓迴響熱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來自雲林縣的蔦松國中,在台灣5個縣市舉辦2018成果展,20日晚間,在新竹清華大學的最後一場演出,學生們在舞蹈、音樂與美術的學習成果,都獲得來賓熱烈的迴響,為七場藝術展演劃下完美句點。

在虎虎生風的大旗翻動之間穿梭飛躍,舞蹈科學生以純熟的翻騰技巧,展現中國古典舞的力與美,現場熱情掌聲不斷。來賓對學生們表演的舞蹈、音樂都讚賞不已。

國際獅子會300-G1區前總監 古金瀚:「演出真的是非常的精彩,而且這個水準都非常的高,我希望這個我以後回去以後,在這個到各分會,我會把今天所感受的,那麼棒的,會分享給其他的獅友。」

芝音獅子會創會長 楊惠芝:「非常的感動,因為我覺得這些孩子們非常的專注於在舞蹈跟音樂上面,然後音樂方面我覺得非常的優美,然後讓我們內心有很大的一個感到非常大的喜悅感,然後舞蹈的動作,是因為他們每一個每個動作都是跟音樂結合在一起的,我覺得真的這些孩子真的非常不容易,也非常的了不起。」

舞蹈科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教學內容,音樂科以再現古典精神,實踐理性純淨的音樂藝術為本,不只注重基本功學習,更用心培養學生的內在修為。

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我們非常注重、非常要求孩子們內在的心性品格的要求, 因為只有在這種心性到位了,他的藝術不管是在美術、舞蹈或音樂方面,才能夠有那種內外相應對,他會感覺到他的心到位了,他的技藝自然就會提升。」

新竹縣議員參選人 吳旭智:「用這樣的一個精神來展現,我覺得真的是令我非常的深刻,而且我認為這個是在我們的教育當中,非常需要去重視的就是一個我們的品格教育。」

蔦松國民中學暨高中藝術實驗教育,是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中學,雖然位處雲林縣偏鄉,因為有優秀的師資教學,吸引許多海外學生就讀,在舞蹈、音樂與美術,都展現傑出的學習成果。

新竹雲林同鄉會常務理事 許瓔瓏:「第一次這麼這麼感動, 我們的故鄉、我們的孩子,能夠這麼這麼的勇敢,這麼厲害這麼堅強, 真的棒。」

新竹縣議員 邱靖雅:「蔦松國中的整個的實驗的這樣的一個課程,我覺得為我們台灣已經有很好的基礎教育的未來其實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商業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 潘品睿:「不輸我們其他國外大型藝術學校的表演的這個扎實的功夫,所以我覺得,我們現在其他各地方的學校,應該也能夠展現這麼好的一個特色發展,也是我們現在108課綱,希望把特色學校展現在各個所有的區域學校裡面的一個很好的一個示範跟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