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兒童鐵路成景點 兒童任工作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郊區,有一條名為「兒童鐵路」(Children’s Railway)的短程窄軌鐵路,經常吸引遊客到訪。這並非兒童樂園的遊樂設施,而是有火車行駛、真正在營運的鐵路,最特別的是,這條鐵路大多數的工作人員,都是兒童。

兒童鐵路目的是為了培養兒童學習鐵路知識。全世界第一條兒童鐵路於1932年在莫斯科的高爾基公園(Gorky Park)開始營運,此後前蘇聯各地和前東歐共黨國家也紛紛興建。

在前蘇聯解體後,東歐各地留下幾十條兒童鐵路,其中有一些目前仍在營運。就布達佩斯的兒童鐵路而言,它在1948年啟用,至今仍依照時刻表正常運作。

除了火車司機和維修人員之外,站長、服務員、售票員等工作,都由10至14歲身穿制服的孩子擔任,當然,這是在成年人的監督之下進行。

在從事這些工作之前,孩子們必須接受為期4個月的訓練,並通過有關鐵路管理各方面的考試,才能獲得一年的證照。一旦取得證照,孩子們就可以輪班工作,他們通常是每兩個星期上一兩次班,以免耽誤學校的課業。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