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美國郵政當送貨小弟?川普再批亞馬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再度炮轟亞馬遜,稱其把美國郵政 當作送貨小弟。亞馬遜創辦人 收購的《華盛頓郵報》,也被川普點名。這也讓亞馬遜股價,一度下挫2.4%,收盤則是小跌0.6%。

川普在推文中說:「亞馬遜和《華盛頓郵報》兩個月前輸了美國最高法院有關互聯網徵稅的官司後,他們就對我很生氣。但以後我還要處理的是,他們把美國郵政局當作送貨小弟,用一點點錢,運送很大一部分包裹。」

以前美國規定,如果零售商沒有實體店,就不用繳稅。6月22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各州可以對互聯網銷售徵稅,直接指向亞馬遜等電商巨頭。

今年三月底,川普已經炮轟過一次亞馬遜。川普說,美國郵政跟亞馬遜簽訂賠本協議,造成美國郵政損失數十億美元。

而對於貝索斯旗下的《華盛頓郵報》,川普在推文中直斥《華郵》是亞馬遜的一個身價昂貴的說客,保護亞馬遜不受『壟斷』非議,但很多人覺得應該提出亞馬遜壟斷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