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F1打對台!英國小鎮創意「踏板車」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一級方程式賽車在英國銀石賽道舉辦英國大獎賽,同一天,在英國的另一個小鎮上,也舉辦了一場稍有不同的賽車大賽,英國踏板車大獎賽。在踏板車大獎賽的1.4公里賽道周圍,約有2000多名觀眾圍觀,是靈伍德鎮一項重要的傳統賽事。

起點揮舞著黑白方格旗,英國踏板車耐力車賽在33支車隊的火拚下開始了。

踏板車是帶有四個車輪的人力車,需靠雙腳不停踩動前進。在2小時的比賽期間,繞著1.4公里賽道跑最多圈的隊伍獲勝,途中由4位賽車手不停接力。比賽優劣的關鍵因素,就在於踏板車的重量和車手的耐力。而比賽當天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對參賽者更是額外的挑戰。

瘋蛙車隊選手 艾倫·古德曼(Alan Goodman):

「天氣非常熱。有一個非常狹窄的轉角很驚險,我們的車在那裡有點不穩。但除此之外都很好,我們不是最快的,但我們很開心。」

參賽的車都是由車隊自己設計和製造的,有些是用農業廢料製成,有些則做的很精緻,有些是按照某個主題進行設計,像是小小兵。選手們也會打扮成同樣主題,戴上頭套或假髮,穿上隊伍T恤,十分有趣。

今年第一名是由「阿波羅競速2號(Apollo Racing No. 2)」拿下,這個由17歲的班·泰勒(Ben Taylor)和他43歲的乾爸傑斯·費勒史東(Jes Featherstone)組成的車隊,從比賽一開始就取得領先,最後總共騎了71圈,獲得第一。

冠軍車隊選手 班·泰勒:

「我很熱,我已經感覺不到我的腿,我的臉發麻。我還放了一個水瓶在身上。」

冠軍車隊選手 傑斯·費勒史東:

「和班一起贏得比賽真是不可思議,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無法用言語形容,班從他兩三歲時就開始參加比賽,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贏得比賽,很感動。」

英國踏板車大獎賽(British Pedal Car Grand Prix)在漢普郡歷史小鎮靈伍德(Ringwood)每兩年舉辦一次,至今已超過30年,是當地的一項重要傳統賽事。今年和F1賽車英國大獎賽同樣在7月8日舉行,仍吸引全國各地、以至歐洲各地的人參與,共同享受其中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