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悠遊卡買菜 僅1.8%攤商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北市府推傳統菜市場無現金化,輔導攤商設置悠遊卡機,只要單次金額不超過1000,1天不超過3000元都能使用,不過推行快半年,攤商普及率只有1.8%,業者抱怨建置機台要押金,操作也不熟悉,降低了使用意願。

菜市場買肉、買菜,婆婆媽媽提滿手,拿出鈔票、數銅板,兩隻手不夠用,現在攤商門口寫著歡迎使用悠遊卡機,使用的人卻不多。

民眾:「我本身還沒用到,不了解它的好處。」

民眾:「市場裡面的小額消費3千(元),是希望可以往上調,那這樣就不用卡換來換去。」

原來悠遊卡買菜有限制,單次消費1千元以內,當天累積金額上限3千元,民眾抱怨要是買乾貨、海鮮一下就破表,而且攤商建置機台要1萬元,每筆交易還得收1.7%手續費,吸引度不夠,讓台北市48處公有市場,7539攤位,悠遊卡機普及率只有1.8%。

菜市場攤商:「年輕族群的人會想要用,尤其是有綁定信用卡的,這附近的加値點比較不夠,如果有的話,更多人會衝著這個方便行事來使用。」

菜市場攤商:「我們在販賣東西的時候手會油啊,然後(現在)只要一刷就好了,其實對老人家來說是更便利的,因為老人家他如果要拿錢出來的話,有時候眼睛又不好,要掏了半天。」

部分攤商力挺,認為電子支付是趨勢,看看消費者選好商品,只要拿出悠遊卡,店家在機台上按出對應金額,結帳5秒內就搞定,過程都不用拿錢、不用碰到消費者的手,還能提升菜市場衛生品質。

台北市市場處股長 江增祥:「未來我們市場處會希望說,就是在機台的成本或者是手續費方面來著手,就是跟悠遊卡公司協商能不能調降。」

北市府祭出利多,希望增加攤商設置意願,不過想改變民眾消費習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