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 四艘蹦火船同時點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這古老的捕魚法。北海岸觀光處和新北市攜手宣傳金山文化「蹦火仔」,邀請知名藝人出席海灘音樂會,還有四艘蹦火漁船在岸邊展演,吸引3000多民眾到場一睹這即將失傳的捕魚文化。

文史工作者 郭慶霖:「好,火長點火之後他把火嘴馬上朝上,朝上他可以誘集更廣闊的魚群,之後他會喊什麼?」

觀眾:「放下去。」

文史工作者 郭慶霖:「對。」

第二屆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蹦火船點燃火炬瞬間,青鱗魚隨火光集體躍出海面,場面壯觀,現場三千多名民眾看的驚呼連連,為了宣傳金山特色文化,全台僅存的四艘蹦火船,重現全盛時期四艘船一起點火的難得精彩畫面。

文史工作者 郭慶霖:「四艘一起點火,事實上這個在漁季漁獲大的時候,往往四艘會在同一個地點,會搶那個魚群,那當然他們有一點互相合作互相競爭,那其實這畫面是非常美。」

北海岸觀光處長 張振乾:「藉由這一個多宣導,我們也希望蹦火船的捕魚,它能傳承,這些都需要靠外界大家一起來支持,我們是覺得這個意義是非常重大,所以我們在今年也再次,在我金山沙灘這邊來舉辦。」

遊客:「還滿感動的,今天第一次看到,對我來說是滿稀奇的,可是對老人家來講,這是他們的生存方式。」

台上歌手陶醉歌聲感染台下觀眾,三千多名民眾頂著細雨踩著細沙,在仲夏的夜晚除了能觀賞到難得一見的蹦火捕魚,更藉著音樂表演及蹦火仔文化,也希望珍貴的『磺港漁火』美景能夠持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