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假疫苗亂象 官方掩蓋 百姓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中國大陸又出現假疫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週前被發現製作黑心狂犬病疫苗, 之後又被揭發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事件在網上不斷延燒, 引發民眾憤怒。輿論質疑,這些劣質疫苗是如何通過檢查系統的?會不會像當年「毒奶粉」事件一樣,「壞人」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民眾卻得承受後果。

大陸爆出「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檢驗不合格,高達65萬支。

長春長生製藥公司是中國第二大製造抵抗狂犬病疫苗的公司。

2017年11月,中共藥監局發布通告,長生生物、武漢生物這兩家公司的兩個批次、65萬多支兒童疫苗不合標,然而官方在發佈公告九個月後,仍然沒有公佈疫苗的生產記錄、召回情況。

這65萬支劣質疫苗有多少被注射到兒童體內?外界不得而知,山東臨沂疫苗受害家長李寶向的小孩可能就是其中一位。

山東臨沂疫苗受害家長 李寶向:「我孩子就是打了甲流疫苗,10年3月份,3月16號打完疫苗以後,出現乏力、發燒,然後到19號的時候就開始抽風、嘔吐,然後送醫院就只有心跳沒有呼吸了,上了呼吸機就下了病危,然後我們就是堅持著給他治療,給他看(病),但是最終也是植物人狀態,每天都要吃藥,花去我們所有的積蓄。」

李寶向表示,政府監管不力,生產的廠家是利益薰心。

山東臨沂疫苗受害家長 李寶向:「國家當時給我們十萬塊錢給孩子看病,簽了一個協議,就是不准上訪,然後到後來又給了一個救助,有五萬塊錢,但現在孩子沒了,再找他們討公道的話,現在也晚了。現在談起疫苗,我們都很後怕的。」

陝西某藥廠銷售員鄒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問題看似複雜其實很簡單,就是中共高官這些利益集團和無良廠家相互利用,相互斂財,他們根本不在乎老百姓的生死。

陝西某藥廠銷售員 鄒先生:「像美國輝瑞(藥廠),它裡邊有一個疫苗是預防肺炎的,那個全世界都在用,那個特別好,但是可能在2013年就給它停,不讓它續期,在那個藥品的甚麼證上不讓它續期,所以說它就不能進口,進口就是非法的,就是假藥,那只能就是用國產的,這就是利益集團佈的一個局,說白了,一個是為了它們斂財,另外一個就是,我不知道它們是不是故意的,就是要害中國的這些小孩。這個東西真的往邪惡的方向想,有時候真的超出人的想像力,就是為了亡國滅種。」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被披露疫苗造假後,多項不良紀錄也陸續遭到起底,目前已知至少涉入12起受賄或行賄案,包括該公司相關人員向當地負責疫苗採購的人員提供好處,以獲得疫苗的優先採購或更大的採購額度。

為了防止事件延燒,成為當年「毒奶粉」事件翻版,中共當局企圖屏蔽假疫苗醜聞。目前傳出中共審查部門嚴控所有相關議題的報導,「禁止獨立調查報導」,包括個人、公民組織或專業團體進行獨立調查,並封鎖相關網路訊息,無預警封閉帳號。

7月22號傍晚7點24分,央視新聞還發文說,長春長生公司上市銷售的疫苗沒有發現質量問題。

陝西某藥廠銷售員 鄒先生:「一切都只要符合它們的利益。這個疫苗出現問題,都不是今年出現問題,早幾年,好多年早都出現問題,只不過是零零散散的被壓下來了。但是這個事既然暴露出來了,我覺得能給廣大民眾有一個大的震動,能讓他們清醒也是個好事。只不過是在中國這個地方,有些事再大,它出來時間長了,一段時間它也就銷聲匿跡了,就跟那個毒奶粉一樣,當年毒奶粉事件幾乎讓全國人民都義憤填膺的,但是這幾年過去了又怎麼樣呢?」

當年「毒奶粉」事件被免責的孫鹹澤,2014年6月被任命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

假疫苗讓民眾害怕,目前傳出在中國有不少家長討論,準備到台灣和香港注射疫苗。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