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態度轉診?彰醫啟動最友善病人轉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 雙向轉診」政策,病人經過醫院診療穩定之後,轉往診所繼續治療,因很多診所收到病患是被動通知,不見得所有醫院都去商談合作事宜,彰化醫院啟動最友善病人轉診,到底跟一般醫院有哪些不一樣,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廖慶龍、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蔡梓鑫,在縣長魏明谷以及四位立法委員見證下,共同簽署「雙向轉診推動」合作意向書。

彰化縣診所協會理事長 蔡梓鑫:「我覺得這次部彰(彰化醫院)把病人轉下來,我們診所我們要自立自強,我們要把病人接得很好,然後我們要把病人照顧的很好把他留下來。」

為落實轉診制度,彰化醫院內科醫學部部長蔡旻叡帶隊拜訪各診所,了解診所設備和醫師專長,建立慢性肺阻塞照護網、糖尿病照護網、復健照護網,協助病人就近到最合適的診所繼續治療。

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醫院有做了轉診中心,還有成立了一些,個案管理師辦公室,還有互聯網,就是那個照護網,很多的照護網,還有包括我們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有一個叫做社區的慢性疾病的管理制度。」

謝文淮表示,彰化醫院現在有7個醫療群、43家診所、49位醫師加入,成為轉診基礎,並且調降轉診掛號加部分負擔,從320元降到180元,希望落實分級醫療和雙向轉診,減少醫療資源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