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3度上修GDP至2.49% 貿易戰成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25日)公布最新國內總體經濟預測暨景氣動向調查,上修今年GDP成長率預測值至2.49%,不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表示,未來如果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會對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的全球經濟表現帶來風險。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我們才會特別把美中貿易戰,金融的風險、原物料價格,列為今年下半年要注意的三大不確定因素,這個也會影響到未來整個經濟的發展,雖然上半年我們是安全過關,但是我們在走鋼索,下半年還是要步步為營,要不然稍有不慎可能就掉下去了。」台經院也表示,在內需市長方面,國內景氣持續復甦,台股交易熱絡,加上今年現金股息發放水準創新高,可望帶動企業調薪,讓民眾消費能力提高,今年上半年零售餐飲業營業額成長率,就明顯的優於前幾年表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