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打壓 蔡英文籲不分藍綠挺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中共除了脅迫航空公司改名,日前,中共更透過東亞奧林匹克委員,強行取消台中市東亞青運的主辦權,總統蔡英文今天呼籲台灣內部不分藍綠、黨派,一起當台中市以及中華奧會的後盾。表示中央力挺台中市政府,爭取應有的權利,並指示各項場館整建、賽程準備,不要因此延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事件沒有藍綠、不分黨派,我要呼籲國人,我們一起當台中市政府和中華奧會的後盾。」

台中市明年原訂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卻遭中共強行主導喪失主辦權。蔡英文力挺主辦的台中市政府,也替運動員抱屈。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共打壓,受傷最重的是運動員,將會據理力爭。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不會放棄任何的機會,會去申復,也會跟包括,教育部體育署還有中華奧會,我們來進一步商量怎麼樣能夠讓這些年輕的運動員,能夠有上場的機會。」

林佳龍感謝各界支持,總統蔡英文也要求賽程準備不要受影響。而朝野立委也表態支持台中市府。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指出,林佳龍為青運訪問多個國家,去年計畫到北京,但沒有獲准。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林佳龍)去年十月也一度要拜訪北京,但是我所知道的,北京並沒有受理林佳龍市長訪問的相關申請,就在那個時候其實北京就已經對這個事情,有一些敵意。」

立委表示,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是民間發起,並不是台中市政府,但中共卻藉口杯葛。公投發起人紀政不滿自家人扯後腿,點名前中華奧會國際組長姚元潮密告。

前奧運選手 紀政:「我是覺得說,奇怪,為什麼我們自己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一個組長,我們人民所享有的這種權利,難道他不知道嗎?更何況我們是民間的一個社團。」

姚元潮13日在臉書上貼文,說明投書國際奧會的原因。而他向奧會檢舉的行徑,也引起大量網友湧入臉書譴責叛國,姚元潮臉書也因此關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無法在自己國家比賽 選手們滿是失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