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保護「結社自由」反對中共滲透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香港政府疑按北京要求的國家安全理由,突然引用《社團條例》考慮取締提倡民族黨,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香港的言論及結社自由,事件繼續在港發酵。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事件發生後,首次現身在周日的城市論壇上。他強調今次政府引用《社團條例》打壓言論結社自由,擔憂未來將一連串打壓被視為威脅中共的組織,實際已達到23條立法的效果。

民族黨召集人 陳浩天:「香港政府不需要為廿三條立法,因為已經確確實實用現時不同的條例,做到廿三條(立法)做到的效果。為了國家安全的理由,去禁止你運作其實就是23條。」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重申港人有言論自由,反對將中共那套階級鬥爭在香港重演。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妳是否是共產黨員,妳是否是共青團...我當然不贊成港獨,但我不希望香港人活在恐怖之中。這是白色恐怖,動不動就要人家交心、要人家表態。」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星期一出席公開活動時,首次被問到考慮禁止民族黨運作一事,他稱警方有責任調查任何團體涉及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