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齊爾退出國家隊 德國社會問題縮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俄羅斯世足賽,圓滿精彩落幕。不過德國足壇則是風波不斷,除了本屆表現不如預期之外,德國球星厄齊爾 因為認為自己被種族歧視,決定退出德國國家代表隊,引發軒然大波。

厄齊爾是第三代土耳其移民,在德國出生長大。

他是德國隊上屆世界盃奪冠的重要功臣。曾被稱為「德國族群融合」的旗幟性人物。

今年5月他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合照曝光。由於埃爾多安有惡劣的人權紀錄,因此厄齊爾的這張合影,使他備受德國足聯、部分媒體和球迷的批評。甚至有人質問他到底忠於哪個國家。

特別這次世界盃,德國隊輸球,厄齊爾的表現差強人意,結果新賬舊賬一起算。

德國足聯主席格林德爾把幾乎所有責任都推到了他身上。德國隊隊長也認為,厄齊爾的合照事件給球隊帶來額外壓力。

厄齊爾在聲明中說,他被當作替罪羊。他還說,他深愛德國,但是:

前德國國家足球隊球員 厄齊爾:「贏球,我就是德國人,輸球,我就是移民。」

德國政府則感謝厄齊爾國家隊的付出,表示歡迎有移民背景的人,並強調體育對移民融合具有重大作用。

德國外長 馬斯:「世界盃比賽中德國隊很早就出局了,這與厄齊爾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合影沒有多大關係。我認為,每個與此有關的人,都應看看自己的問題。」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土耳其人是德國最大外國人族裔,佔總人口大約4%。土耳其人信仰伊斯蘭教,所以在文化和習俗方面融入德國社會比較困難。加上這幾年難民危機,也加深了德國人和土耳其人之間的矛盾。所以說,厄齊爾退出國家隊,是德國社會問題的一個縮影。」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