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捷運系統 蘆竹重現人力輕便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到桃園,這裡有一條存在百年的人力輕便車站,後來因客運興起,輕便車遭到拆除,現在,外社社區發展協會為了重現當年歷史,重新打造,成為當地新景點,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搭乘體驗。

百年前的捷運-人力輕便車,好稀奇,民眾雙腳用力踩踏前進,好像回到農業時代,體驗先民利用簡易鐵道運送農作物的智慧。

民眾 :「在我們這個現代社會裡面有這種設備,真的很好很好,給我們回味。」

民眾 :「有驚喜感,就是一開始在下坡的時候你會很興奮,就跟玩雲霄飛車一樣。」

民眾 :「很累(為什麼),上坡的地方要踩很大力才能前進,我覺得下坡的時候最好玩,因為就一直衝下去,很快。」

1911年桃園客運公司前身《桃崁輕便鐵道株式會社》,在桃園蘆竹興建人力輕便車站,通往南崁、山腳,最後到外社作為終點站,後來因客運興起,1957年拆除。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 楊勝評:「它環繞我們在地的生態池,所以在這個地方,我們可以用腳踏車的形式,來行駛100多公尺輕便車的行駛的距離,那麼尤其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觀賞到這個地方豐富的生態。」

外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高碧玲:「為了喚起我們輕便車的一個回憶)為了喚起我們輕便車的一個回憶,所以我在民國100年的時候,我們在水土保持局那時候,我們有申請一個僱工購料,我們把這個意向先弄出來。」

現在重新打造的外社車站、輕便軌道車路線,沿著生態池架設,吸引許多遊客來體驗,有機會造訪桃園蘆竹的民眾,不可錯過這百年前的人力車捷運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