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下鄉彰化 讚魏明谷交通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彰化參加產業論壇,特別稱讚縣長魏明谷的遠見,把彰化的鐵路高架化,但場外,有立委不滿彰化市的鐵路高架化工程,沒有納入前瞻特別預算,上演行動劇表達不滿。

出席彰化縣產業論壇,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主講人,強調挺改革,拼經濟,顧未來,是政府首要工作。更稱讚縣長魏明谷的交通計畫。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中的捷運規劃,它有藍線、橘線跟綠線,我們現在已經決定,綠線要到我們彰化,現在魏縣長說,希望不要只到彰化來,還要到鹿港。(掌聲)」

不只承諾,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還可能更上一層樓。另外,76線延伸至二林芳苑工程也批准了。而早在一月宣布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更獲得政院大力支持。

行政院長 賴清德:「(魏明谷)像個綠巨人一樣,把員林的鐵路啊,本來是在路邊上,他把它撐起來變高架,現在又要撐起彰化市,這個行政院絕對全力支持。」

交通建設大利多,場外卻有零星抗議。國民黨提名的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不滿彰化鐵路高架化未被納入前瞻特別預算,上演行動劇,與綠營隔空互嗆。

彰化縣長 魏明谷:「不管是用年度總預算,或者是前瞻的計畫,這個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讓彰化市的鐵路高架化,跟彰化縣政府遷移結合在一起,我們要打造彰化火車站,成為一個新的特區,就好像新板橋特區一樣。」

賴清德環島,落實前瞻政策釋放利多,地方樂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