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牆面彩繪家的故事 刺青師展現天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屏東有一位年輕的刺青師傅,從小就有閱讀障礙,不喜歡讀書,但對繪圖卻有一份熱愛,他將他的專長發揮在社區的牆壁上,讓每一面彩繪牆,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也讓整個村莊增添繽紛的色彩。

老舊牆面上,刺青師林育緯正一筆一筆專注勾勒出老虎頸部紋路,老虎就像奶奶一樣守護著家庭,上方的鸚鵡,代表在他出生六個月就離世的父親,依然會飛出天堂探望他們,而孤立在樹幹上的鸚鵡,刻畫出母親韌性堅強的一面,每一筆都充滿著對家人深厚的情感。

竹田鄉長 傅民雄:「他的畫栩栩如生,而且每一幅畫都有它的故事存在。」

畫師 林育緯:「把它畫到,像我們家裡的人的每一個人的特性。」

林育緯也把自己的故事投射到社區,畫出居民心中的故事,有花有鳥,還有鄰居想念金門風情的風獅爺。

鄉民 王女士:「很好我們心情老人家從這裡社區走到那邊,都是很好看。」

鄉民 李錦絨:「帶動我們大家的心靈,以至好像大家,社區都變健康了。」

畫師 林育緯:「要讓住家,住家一出來看到的是他們自己喜歡的,或是他們覺得說有意義的東西。」

刀筆細膩生動,作品栩栩如生,但很難想像,林育緯從小就有閱讀障礙,不喜歡讀書,但對繪圖卻有一份熱愛,將精湛的刺青繪畫工底,發揮到社區牆面彩繪,增添鄉村巷弄間的色彩。

鄉民 李先生:「他雖然說不喜歡唸書,不過對(畫)這個方面很有天份,我們也給他鼓勵、鼓勵。」

林育緯爺爺 林江鴻:「他畫畫這個我不知道他畫的這麼好,真的,後來我感覺耶,畫得不錯。」

畫師 林育緯:「就是永不放棄,我不會放棄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自己想要畫的東西,就是我自己最開心的時候。」

永不放棄的林育緯,藉由自己的故事進而讓大家看到村莊的美好,也期盼成為打卡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