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價乏力 問題在哪? 謝金河提兩大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好,美股週三收漲,來看到台股的表現,鴻海昨天除權息,不過卻出現金融海嘯以來,第二次股價貼息,上漲力道乏力,除了外資透露看壞未來iPhone新機銷售力道,財經專家謝金河也說,中國情勢正在改變,鴻海在中國市場,正遭遇兩大挑戰。

蘋果即將在9月發表新款iPhone,市場原先普遍認為,有助鴻海業績向上,不過鴻海除息首日(25),外資當天賣超4070張,股價呈現貼息(7/25 股價 82.50),以鴻海除息參考價83.2元來看,26日股價83.5,距離填息的85.2,還有一大段距離。

財訊社長兼發行人 謝金河:「鴻海現在外資又變成賣超了,換句話說,鴻海的成敗,決定於外資的加碼跟買超賣超。如果外資對鴻海不青睞,我想鴻海的股價,大概就在這個地方盤整。 」

財訊社長謝金河指出,鴻海在中國分拆FII,但工資上漲、環評極為嚴格,轉型工業4.0的營收佔比,只有少部分,郭董得面臨更多挑戰。有外資發布報告,將鴻海降至中立評等,目標價從95元降至80元。

財訊社長兼發行人 謝金河:「整個中國情勢在改變嘛,富士康到大陸去的時候,大陸的工資只有三百到五百,現在去已經到四千五千啦,所以如果工資漲十倍,那它的效益,如果沒有相對提升,那它(鴻海)的挑戰是非常大的。」

有別鴻海股價漲勢有限,台積電股價強勢在241元上下整理,貿易戰隱憂退去,台股上漲44.82點,收在11010.61點,三大法人合計買超新台幣20.01億元,外資賣盤情況收斂。

謝金河說,中國經濟出現狀況,貿易戰更把虛假經濟打出原型,中國債台高築、還有疫苗風暴,反而台灣經濟展現活力,亞洲開發銀行,就上調台灣GDP,從2.9%調至3%。

財訊社長兼發行人 謝金河:「我們在過去這麼多年,台灣的人台灣的錢都往大陸去,今年最大的轉折點是,台商有陸續把大陸的廠關掉,回流台灣,所以對台灣將來的這種資金的回流,這是一個正面的。能不能讓外面的資金回到台灣,真正具體投資台灣,我覺得這是台灣在未來能不能逆轉勝,重要的關鍵。」

提醒政府解決五缺問題,把握本土投資機會,才能讓台灣,在國際局勢中,掌握勝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