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企業承造水壩潰堤 派先遣隊挽救寮國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由韓國SK建設公司,所建造的寮國水壩潰堤,文在寅今天(26日)緊急派出人員前往寮國救災。目前災情已知有26人死亡、超過130人失蹤,仍有超過3000人,等待救援。

韓國救災的先遣隊,由外交部及消防人員組成4人小組,週四搭機前往寮國勘察當地災難情況。

救災先遣隊姜隊長 (KANG YOUN-HO):「首先,在我們的緊急救災隊到達前,這個先遣隊將快速地移動到(災難)現場,檢查那裏的情況,同時收集預先觀察所需的資訊;並且與其他救難組織和寮國政府進行磋商。」

韓方後續將派出30多人救援隊,前往寮國事故現場相助;當地在週三(25日)晚間開始受到風暴襲擊,救援進度恐添變數,目前現場還在搶救當中。

災難現場洪水目前已經稍微消退,住在潰堤水壩所在地的阿速坡省(Attapeu province)當地的居民西夫彭先生(INPON SIVAPAN)表示,洪水來時他來不及撤離,損失慘重。

居民西夫彭先生(INPON SIVAPAN):「這個省的省長告訴村長,通知村民要盡快地撤離到較高地點,他們沒有說什麼時候洪水要來;他們在下午4點告訴我們,而且洪水在下午6點就來了,所以我們不能及時離開。」

寮國積極發展水力發電,輸出電力賺取外匯,號稱「亞洲電池」計畫;目前寮國約有十座水壩營運中,近廿座水壩興建中,另有數十座水壩在規劃階段。

據了解,潰堤的水壩是中國和南韓以及泰國,所興建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