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最強天文望遠鏡啟動 拍回最清晰銀河系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南半球最大、最昂貴的天文望遠鏡傳來好消息,位在南非的MeerKAT電波望遠鏡拍回史上最清晰的銀河系中心照片。不過,這個國際天文界正在進行的浩大科學工程還沒結束,未來MeerKAT將與平方公里陣列結合,成為史上最強大的射電望遠鏡。

擁有64個碟狀天線的MeerKAT望遠鏡,歷經十年陸續建造,7月13號終於在南非小鎮 卡那封(Carnarvon)正式落成。天文學家也將這些獨特的「眼睛」指向銀河系中心,拍下有史以來最清晰的銀河系中心照片。

MEERKAT技術員 奧卓(AUDRY DIKGALE):
「它們正在拍攝太陽系外的星系照片,是的,我們擁有的天線越多越好。」

座落在開普敦北方廣闊的半沙漠卡魯地區,MeerKAT的建造成本約為120億台幣(44 億蘭特)。

但這個國際天文界至今最浩大的科學工程還沒結束,未來,MeerKAT望遠鏡的64個陣列將被集成到一個巨大的平方公里陣列,SKA(Square Kilometre Array),這將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射電望遠鏡。

平方公里陣列是人類史上建造的最大規模射電望遠鏡,主要運作基地在澳洲和南非,預計2019年開始建設直到2020年代,將包含約3000座直徑15米的天線接收器,接收面積達一平方公里,成為巨大的「科學之眼」,幫助人類探索宇宙的起源。

參與其中的團隊成員對這項計畫未來的發展都有很高期待。

SKA助學金受獎生 JANETHON DE KLERK:
「參與這個項目讓我更容易去研究科學,我知道在經過一番研究後,會有一些很令人振奮的事情在等著我。」

在探索浩瀚銀河的漫漫旅途中,科學家不斷的改進觀測設備,在探測出更多微觀、宏觀之後,揭示宇宙自然所要帶給人類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