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費隨心給 紐西蘭這家餐廳生意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對於生活拮据的人們來說,外出用餐是一種奢侈。帶您看到,在紐西蘭有一家Everybody Eats餐廳,顧名思義,就是誰都可以來吃,而且餐費想付多少都可以。實際上,這是一家由愛心人士共同支撐的慈善游擊餐廳。面向所有人開放,餐費隨意給,付不起也沒關係。

這家餐廳的收費模式是捐贈式的。為避免沒錢付費的人尷尬,捐贈箱放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據統計,一般人會捐15元,最高有捐150元的。不過據了解,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付費。

那麼餐廳要如何支撐呢?紐西蘭有個慈善機構叫 KiwiHarvest。這個機構每個月從全紐西蘭200多個超市「拯救」4萬多公斤 過了最佳食用期的食物,然後分發給215家慈善組織和社會福利機構。

Everybody Eats餐廳就是通過其中一個慈善組織來領取免費食品。不過,餐廳創辦人 魯斯雷(Nick Loosley)強調,這些食物並非變質食品,任何不適合人類食用的東西他們都不會用。

實際上,Everybody Eats並沒有自己的餐廳,而是每週一 免費利用這家餐廳的廚房來加工,然後為人們提供餐食,每週一,約有25名志願者前來幫忙準備晚餐和清理環境,包括廚師都是義工,他們當中,不乏奧克蘭頂尖餐廳的大廚。

對他們來說,每週一次為200多位就餐者提供三道菜的美食,的確是一個挑戰,但也樂趣無窮。

自2017年6月開業以來,這家餐廳的人氣非常火爆。從身無分文的流浪漢,到百無聊賴的退休人員,再到工作繁忙的專業人士,都很喜歡光顧這家餐廳。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