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APP! 不懂書法也能寫一手好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全球華文熱潮,書法家張炳煌將傳統書法和科技結合,透過下載app系統,就算不懂書法也能寫出一手漂亮的毛筆字,甚至拿來創作國畫,也沒有問題。

一排排掛在牆壁上的畫作,有美麗風景畫還有書法,但您很難想像,這些都是電腦畫出來的。

E筆研發人 張炳煌:「直接用這個ipad就可以寫。」

拿起觸控筆,在iPad上一筆一筆慢慢寫,電腦就能模擬出筆觸和輕重,不論要寫草書還是楷書,通通沒有問題。

E筆研發人 張炳煌:「我們內建了,比如說我們現在已經有漢字100,這100個字讓國外的海外的不懂漢字的人,他可以從這個裡面去取得這些字的寫法,甚至於它什麼意思,是怎麼用的,都可以在平版上面取得這個知識,直接就可以在上面練習。」

台灣知名書法家張炳煌從2000年開始,就和淡江大學共同研發數位e筆,還曾經在民視「飛閱文學地景」當中透過科技來呈現書法作品。

E筆研發人 張炳煌:「因為E筆是用磁性感應,它可以很清晰的就把那個筆畫的銳度呈現,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比傳統毛筆,還表現的更鋒芒和銳利,幾乎就是跟我們毛筆的作品是相同。」

好奇科技和傳統結合,能夠創造出什麼樣的火花?在7月29日之前,國父紀念館推出「E筆書畫藝術展」,書法家張炳煌也將親自示範,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