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州長發布緊急狀態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首先帶您關注加州野火的最新情況。根據消防當局的消息,除了已經延燒了近兩週的優勝美地大火,目前,南北加州同時發生野火險情。週四(7月26日),州長布朗宣布南加州河濱縣和北加州的沙斯塔縣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炎熱乾燥的氣候、加上大風天氣,南加州、北加州有火災險情發生,北加州的沙斯塔縣威士忌城湖(Whiskeytown Lake)附近野火面積擴大到3倍,超過19840英畝,當地居民接到了新的撤離令。

南加州河濱縣的聖嘉辛圖山大火始於週三(7月25日),大火通過燃燒木材、乾枯的灌木叢,迅速蔓延成為一堵火牆,火災面積一小時內就擴大到4800英畝。附近的3,200名居民被迫撤離,有600幢民居受到火災威脅。

7月26日,州長布朗(Jerry Brown)分別向北加州沙斯塔縣(Shasta County)、南加州的河濱縣(Riverside County)發布了緊急狀態令。

而延燒了14天的優勝美地佛格森大火仍在肆虐,截至週四(7月26日)早上,弗格森火災已燒毀了43,499英畝,其中27%火勢得到控制。 目前有5,236棟建築受到火災威脅。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