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GDP創近4年最大升幅 川普慶經濟成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美國經濟。美國商務部,昨天公佈今年第二季度經濟增長報告,GDP增長4.1%。是2014年以來,成長率最強的一季。

週五上午報告公布後,川普在白宮南草坪發表講話,慶祝美國經濟飛速發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望達到超過13年來最高的年平均增長率。(閃白)我要說,隨著貿易協議一個個接踵而來,我們還會達到比這些高很多的數字。」

川普預測,美國經濟規模增長將比歐巴馬時代快很多。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經濟增長繼續保持這種速度,美國經濟在規模上翻番,將比布希總統或歐巴馬總統任內快十年以上。」

美國總統 川普:「未來十年增長3%,就是說,將有1200萬份新工作,至少新增10兆美元財富,這還不算我當選以來,我們已經創造的將近7兆美元的財富。」

此外,新報告中,美國的財政赤字大幅下降了520億美元,說明川普的對外貿易政策已取得顯著效果。

美國總統 川普:「想想看,貿易赤字下降超過500億美元,相當於?GDP增加一個百分點,這是顯著的下降,我們的赤字已經很久沒有這麼下降了,要回到很久以前才見過這樣的數字。」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美國GDP在1947年至2000年間,平均每年穩定增長3.5%,如今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正在使美國回到從前的輝煌時代。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我說的是,去監管、減稅、尊重企業,這就是川普總統所做的,信心在回升,激勵措施在增加,人們在回應,我想我們正在回到過去的(輝煌)時代。」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