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優勝美地部分關閉 2消防員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加州進入旱季以來,野火災情不斷。目前在北加州沙斯塔縣境內,延燒的大火幾乎失控,造成2名消防員在救火過程中殉職。就連優勝美地公園都部分關閉,要求遊客全部撤離。

距離舊金山以北217英里的沙斯塔縣,這場命名為「卡爾」(Carr)的大火,自7月23號下午爆發以來,在風勢的助力下迅速延燒。從消防員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煙灰火星四濺,隨風飄散。由於火勢過於猛烈,消防人員一度難以接近,到26號晚,大火越過了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撲向加州北部最大城市、超過9萬人口的雷丁市(Redding),迫使當局撤離數千居民。

消防當局表示,惡劣的救援條件,已致使2名消防員殉職,還有數人被燒傷。大火所經之處,焚毀了65棟房屋,包括淘金熱時期的歷史性建築。另有55棟遭到不同程度的損壞,還對5,000棟房屋造成威脅。

截止週五(7月27日)上午,大火已經延燒了4萬4450英畝,僅有3%的火場得到控制。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26號下午宣布,沙斯塔縣處於緊急狀態,目前,當局已出動1700多人力參與滅火工作。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