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職探中心啟用 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彰化縣第二所「區域職業探索與示範中心」,26日上午在彰化員林的大同國中的登場,針對小五到國三學生,提供以實做經驗為主軸的職業探索課程,增進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的認識,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指導老師 林億昕:「要從這裡開始縫下去。」

手拿針線,由服飾剪裁創意班講師林億昕,親自教小朋友小剪裁認識兩片裙,透過實作,讓小朋友體驗課堂外學不到的才藝。

指導老師 林億昕:「從自己身上穿著的服飾就可以感受出來說,這個東西並不是很遙遠的知識,而是很生活化的技能,那(小朋友)就自然而然會有興趣想要了解。」

還有崇實高工化工科楊雅婷老師教授「如何自製乾洗手凝膠」,甚至還讓學生親自體驗多肉植物手作盆栽,體驗生活園藝。

體驗學生 朱同學:「種它的過程中你可以體會到一種生命的美感,就是覺得說它長得很茂密的時候你會覺得很開心。」

這裡是位在彰化縣大同國中屬於第二所「區域職業探索與示範中心」,規劃課程包括「家政」、「化工」與「農業」,從探索體驗中,引導學生暸解自我性向與興趣。

彰化縣長 魏明谷:「希望這些同學,能夠早一點培養他們的興趣,將來能夠發展他們的才能。」

彰化縣員林市長 張錦昆:「職場的示範點,能夠成為彰化的新亮點,也成為學生的未來,職業的選擇的一個趨勢與方向。」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去年順利啟用彰安職探中心,目前規劃明年建置第三個原斗職探中心,協助建構學生職業生涯的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