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頒奇美藝術獎 許文龍:奇美不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奇美文化基金會今天舉辦第30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共有8名青年藝術家獲獎,近來鮮少公開露面,高齡90幾歲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親自出席頒獎,他說,有錢沒文化沒藝術就是土,但奇美培養藝術人才,沒人會說奇美土。

演奏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第四號布雷舞曲,音質細膩有彈性,旋律線條具歌唱性的陳品均,獲得奇美大提琴藝術獎。

奇美藝術獎大提琴類獲獎者 陳品均:
「非常幸運生在台灣,然後有這個機會去展現自己對音樂的熱愛,未來走多高就多高,希望以演奏這方面。」

鄭逸豪用小提琴,演奏音樂家「克來斯勒」所改編的「跳舞娃娃」,音樂詮釋成熟穩定。

奇美藝術獎小提琴類獲獎者 鄭逸豪:
「從11歲就開始到現在19歲,非常謝謝奇美支持,我借了應該有八九把琴都是名琴,未來我繼續努力,希望帶給大家我的音樂。」

還有長笛組的王芙紀,演繹樂曲語調精微、思維嚴謹清晰。以及拉小提琴的黃薏蓉,音色細膩,具渲染力,表現自然與自信。

高齡90幾歲熱愛藝術的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親自頒獎給雕塑類得獎人戴士偉和沈宛霆。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
「有錢沒文化沒藝術這是土,奇美不要做土,奇美賺錢後蓋美術館,藝術人才培養,所以奇美人家不敢說土。」

美術類西畫組林庭如,在素描人物頭髮及姿態上,掌握得宜,現場展示的作品名稱為「風的方向」。

奇美藝術獎美術類西畫組獲獎者 林庭如:
「因為風是藉由氣體的移動所構成,風可以是移動中的媒介,也可以成為移動中的阻礙。」

評審 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黃才郎:
「整個社會對奇美藝術獎的認同,可以替台灣保存傳承。」

三十年來,奇美藝術獎秉持「培育藝術人才」的宗旨,每年獎助優秀學子,期望為台灣的藝術領域盡一分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