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熱爆 高溫點燃熱浪業績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好,全球氣溫持續破表,還引發了美歐大火,而不間斷的高溫,將可能導致大缺電、農作物欠收、以及帶動飲料冰品類銷售暢旺,像是近期國際黃小玉期貨價格,就在市場預期,可能供需失衡的情況下,轉趨強勢,帶動了所謂「熱浪概念股」,成為近期全球資本市場矚目的 新亮點。

美歐森林大火災情有增無減、越演越烈,身在第一線的消防隊更是深有感受。

加州消防隊發言人 艾雷拉(Fernando Herrera ):「自從我們加州有乾旱問題以來,野火問題每年增加。所以,我們已經歷了越來越多的破壞性野火,大部分的火災是被迅速點燃,就像投擲瓦斯一樣。火焰一經點燃,它們爆發和蔓延地如此之快。」

美國加州野火持續延燒,範圍更是每年增加;德國尤其小心謹慎,深怕野火點燃二戰未爆彈;瑞典森林大火的災害範圍已經是過去十年平均的40倍,甚至連北極圈內都無可倖免;希臘密集的違建以及強風增強火勢,更是災情慘重。

災情所及,當地林業、觀光業災情慘重。公用事業商被追究火災責任,PG&E公司損失十億美元;熱浪與大火也燒傷農業,導致農作物欠收、生產力降低;冷氣和空調的需求暴增,導致電力缺口每況愈下。中亞與伊朗地區已經開始面臨最嚴重的電力問題。

此情此景,也引發了全球「熱浪概念股」投資趨勢,特斯拉(Tesla)的儲能備援系統備受矚目,企業與家庭用戶訂單已經排到明年,F-貿聯、健和興以及世德等特斯拉供應鏈也雨露均霑。太陽能、重電設備廠商也是關注焦點。國際黃小玉市場預期供需失衡,飼料、麵粉與黃豆供應商也會受到連帶影響。另外天氣炎熱,各類飲料冰品銷售看俏,不過此類產品的廠商選擇眾多,消費者的選擇還是會受到企業形象與食品健康安全考量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