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餐飲智慧化 訂位APP搶客 通通免排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民生消費訊息來看到,百貨業現在是把餐飲做為主要戰場,有多達三成的營收,來自餐飲,尤其為了吸引消費者,紛紛砸重金,端出訂位APP,民眾用手機,可以知道餐廳甚麼時候能夠入座,幫消費者省下寶貴時間,還有業者趁勝追擊,主打餐飲「外帶」服務,以及第一個APP內行動支付功能,可以說 越來愈智慧化。

到百貨公司逛街,想到餐廳吃飯,卻遇到大排長龍,真的好尷尬,有百貨公司業者,看準商機,APP點開後,查詢餐廳空位情況,也能線上即時訂位,未來還要推出外帶功能,知名餐點,不管港式、日式,帶著就走,不用人擠人。

民眾 沈小姐:「就是可以先去逛逛,就是隨時看APP上面,再看甚麼時候過去就好了,可能中午上班,來這附近,然後買個東西就走這樣子。 」

民眾 簡先生:「就是因為其實這樣真的比較方便,然後你就可以不用等,不用再就是說,我還要去現場等候,就可以點了我要外帶的東西,然後到現場去取貨就好,我覺得這個是非常的方便。」

百貨業相繼引進知名餐點,APP智慧化,提升餐廳翻桌率,也創造雙贏:像是京站百貨APP,15家餐廳,可以手機、PC,線上查詢等候人數;遠東百貨推出「快排APP」,不用現場乾等,利用推播還有簡訊功能,省下消費者大把時間;新光三越,端出訂位、候位、外帶三合一服務,改版APP3.0版本後,也要內建行動支付(skm pay),可同時綁定8張信用卡,高額回饋5%到8%。

百貨公司販促部經理 羅英慈:「現在的數位生活就是越來越便利,其實大家都幾乎,都不帶卡片,都會帶甚麼?帶手機出門,透過這個我們這樣一個APP的部分,可以增加客人跟我們的黏著度,再來就是,提升客人的一個便利性。」

數位APP,提供優質消費體驗服務,也敲響百貨業,行動支付大戰,尤其信義商圈的微風百貨,旗下APP會員數多達50萬,也計畫端出綁定信用卡,以及「微風錢包」支付功能。百貨業APP智慧化,消費者可說是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