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自動販賣機熱潮 上班族投資賺外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銅板經濟持續發燒!去年(2017年)全台娃娃機店數量來到2859間,年成長率210%,帶動了無人店熱潮。現在這股熱潮吹進辦公商圈,台北101辦公大樓,架設了鮮食販賣機,販售早午餐及下午茶餐點,單日業績能衝上3萬元,而觀光區也有業者把傳統自動販賣機,改成文創風格,同樣讓業績開出紅盤,更吸引不少上班族搶著投資。

包裝貼紙撕下來,背後籤詩,戳中女孩們的戀愛心情,藉著霞海城隍廟的名氣,月老販賣機生意好。而不只是觀光區,辦公大樓的新型態販賣機,一樣受歡迎。

上班族:「你今天要吃什麼?」

螢幕秀出各種現做便當,有的還早早就被搶光。台北101在辦公大樓1樓,推出鮮食販賣機,販售早餐、午餐、下午茶,每台能放64種品項,主攻上班族客群,帶動單日業績衝上3萬元。

文大廣告系主任 鈕則勳:「設點的關鍵來講的話,就是人潮聚集區,它會鎖定在上班的區塊,譬如說上班族,不想去超商排隊,無人商店就是一個非常可能的選擇。」

佔地不到2坪的販賣機,吸引不少上班族來承租機台賺外快。其實自動販賣機,有分傳統型及智慧型,傳統型機台,每個月租金大約3千元,販售瓶裝飲料為主,進階型機台租金大約1萬5千元,另外依照場地不同,還得付場地租金,付款方式,傳統型只能投零錢支付,智慧型則多了螢幕能用行動支付,還能賺取廣告收益。

文大廣告系主任 鈕則勳:「現在無人商店,他強調整個行動支付的概念,現在用行動支付,在台灣來講的話,是一個很紅、很火的消費趨勢。」

民眾:「如果說就是有符合利益成本的話,那可能會稍微投資一點,但不會下太多。」

民眾:「覺得不會有什麼賺,沒有太大興趣。」

儘管全台吹無人商機,不過像是娃娃機,全台店家數來到近3000間,市場趨近飽和,還有業者預估1年內就會收攤,接著是一人KTV興起,現在這股風潮轉向販賣機,但商機能夠延續多久?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