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八八風災 中崙澐水溪溫泉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嘉義有新的泡湯點了!位在台3線旁邊的中崙澐水溪溫泉,曾經風華一時,但在經歷八八風災後停止對外開放。現在重新規劃後再次開放,吸引許多重機和自行車騎士前往。

占地面積約0.6公頃的澐水溪溫泉,重新打造成石泉流瀑景觀溫泉,有露天泡湯區、個人湯屋,還有特地為重機族和自行車愛好者設置的8座泡腳池;湯客置身在大自然中,不僅能聽見蟲鳴鳥叫聲,還可以盡情享受泡湯的樂趣!

重機騎士 馬沙伯:「騎車騎得很累,來這裡泡溫泉,泡一泡後,覺得精神很好,身體很輕鬆。」

自行車騎士 林芳億:「這裡是純、真正是純天然(的溫泉),在山區裡面,它整個那個環境,讓人覺得就很放鬆、很舒服!」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張隆城:「台三線是重機的天堂,其實也是很多自行車來的地方,所以我們這一個澐水溪溫泉就以騎士當作主題的溫泉。」

「澐水溪溫泉」是全台唯一以重機為特色的溫泉休憩區,因泉質屬弱鹼性氯化物碳酸氫鈉泉,曾被譽為「台灣美人湯」,因此慕名而來的湯客,總是絡繹不絕。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碧菁:「經過了八八風災,已經全部封閉,到現在已經快10年了,所以在這邊非常感謝縣政府,還有感謝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幫我們做了一個重新的規畫,希望提供給遊客更多的一個選擇的遊程。」

嘉義縣副縣長 吳芳銘:「重新的一個再出發,代表的就是浪漫台三線,或者是台三明珠,然後跟這個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有的景點,它可以進行更好的一個串聯,也可以讓旅客有更多上的一個停留的一個時間。」

老景點重新開放,現場小朋友帶來熱情的太鼓表演,還有嘉義副縣長吳芳銘與貴賓一起剪綵,讓澐水溪溫泉重拾往日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