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一整年不落地!英國研發太陽能無人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英國法恩堡航空展剛落幕,除了全球兩大民航機製造商的激烈搶單大戲外,今年航空展另一個引人注目的是一種可以高空且長時間飛行的無人機,HALE UAV。這類型的飛機可以長期滯留在空中進行任務,無須落地。歐美一些航太公司陸續投入這方面技術的開發,讓我們來看看目前由英國領導的最新一個開發案。

影片中這架有著一雙扁平細長翅膀與苗條機身的輕盈飛機,是代號PHASA-35的太陽能無人機,是由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與英國科技公司- 棱鏡(Prismatc)共同開發,翼展達35米 (115英呎),可以遨翔在平流層上。

去年,棱鏡公司成功測試了縮小四分之一的PHASA-8。今年接著與英國航太系統開發全尺寸版本的PHASA-35。

棱鏡公司董事總經理 布魯克司 (Paul Brooks):

「PHASA-35是一種太陽能供電,高空,長時間飛行的無人機 – (簡稱)HALE UAV。它的設計讓它可以進行長達一年的飛行,在白天的任何時刻利用太陽能飛行並給電池充電,供應飛機跨夜繼續飛行。」

這部無人機將具有全天候執勤的能力,所以可以持續地對偏遠地區進行監測和通信。

棱鏡公司董事總經理 布魯克司 (Paul Brooks):

「滯留在高空中,可以持續提供監控或遙測,這與衛星不同。但它也為民用或軍用用途提供通信的傳遞…。PHASA-35可以安裝一部光學相機、紅外攝影機、海上監視雷達或合成孔徑雷達。也可以用於中繼通信和連接寬頻。」

PHASA-35並不是世界上唯一正在開發的太陽能無人機。空中巴士公司近期也推出了同類型的無人機?Zephyr S,並且也正在開發更大的機型。

棱鏡公司董事總經理 布魯克司(Paul Brooks):

「有一些特色讓我們與眾不同,首先,運用了衛星科技使得它非常輕盈卻非常堅固,低功耗並且非常可靠。其次,它也使用單體機身結構,這使得它在空氣動力上非常有效率,並且非常堅挺以保持空氣動力上的效率。」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與棱鏡公司預計在2019年進行PHASA-35的飛行測試,並致力於推入到軍用和民用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