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打破預期 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央行周二打破市場預期,宣布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通脹,日本央行表示,通膨率有可能至少到2021年,都無法達到2%的目標,因此延續貨幣寬鬆政策。

日本央行31日下午公佈政策會議結果。政策委員會以7:2票數通過,將短期利率維持在-0.1%,並維持10年期公債殖利率0%水準。

日本電視台:「日本央行表示,以改善經濟為目標的物價上升有所遲緩,不得不延續現在的貨幣寬鬆政策。」

日本央行指出,目前日本經濟仍處在正向的上行軌道之上,同時受惠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強勁,帶動外部需求走高,國內投資也同步走揚。但另一方面,日本正面臨到貿易戰的威脅,通膨率也仍然疲軟,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達到央行設定的2%通膨目標。

荷蘭合作銀行金融市場研究員 Michael Every:「今天日本央行的決策,唯一的重點就是,預料會看到日本央行實施貨幣緊縮的人,無論如何,完全錯了。我從不認為日本央行會緊縮貨幣,甚至也沒想過要開始實施。當他們的核心通膨率是0%,還大幅下修通膨預期。所以日本仍被現況所困,仍在努力提升通膨率。」

日本央行也同時宣布,擴大調整總規模6兆日圓的QQE寬鬆政策,還將買進東證 (TOPIX) ETF的規模,自原先的2.7兆日圓提高至4.2兆日圓,繼續向市場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