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會釋利空 下調今年營收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產業重要訊息,來看到,國內重量級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不過執行長蔡力行,針對第三季,提出預警,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力道趨緩,壓抑第三季表現,營運旺季不旺,也下調今年營收目標,從原先預估的成長,轉為較去年小幅衰退。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第三季)營業毛利率,預估為38.2%,正負1.5%,考量近期市場需求,保守看待今年行動運算平台出貨量,第三季包括智慧型手機,加平板電腦,出貨量預估為一億套到一億一千萬套。雖然出貨量調整,會導致全公司營收,較去年微幅的下滑,但是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仍依照目標,較去年成長。」

聯發科第二季,稅後純益74.98億元,EPS 4.75元,不過智慧型手機需求放緩,壓抑聯發科今年表現,估計今年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與去年持平。第 3 季營收落在 623到671 億元之間,也首度下調全年營收目標。蔡力行表示,公司將持續改善獲利,布局行動平台、車用市場,此外也透露5G晶片,明年推出,對營運仍舊充滿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