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總管」中共前宣傳部副部長魯煒被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被稱為中共「互聯網大總管」的中共前宣傳部副部長 魯煒,因涉嫌受賄,近日被起訴。而魯煒,也是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第一隻老虎」。

通報稱,2001年12月到2017年11月,魯煒擔任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中宣部副部長、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據報,魯煒還曾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被其猥褻、強姦的女性有60多人。

網信辦被認為是中共網絡監管的代名詞,魯煒被稱為「中國網絡大總管」,民間稱其為「網絡沙皇」。外界指魯煒的保護傘是江派前常委劉雲山。

2017年11月,「2017網路自由報告」顯示,中國連續三年被評為全球網路訊息控制最嚴重的國家;其審查內容包括:文化大革命、六四、台獨、新疆、西藏、法輪功等。

另據《明慧網》報導,魯煒在任期間,控制黨媒刊登大量詆毀法輪功的文章,還有不少法輪功學員因在網絡發言受到迫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