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大拜拜未到 豬價悄悄飆漲23%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每年中元節前豬肉就會漲價,不過距離中元節ㄧ個月前,豬肉就已經飆漲,批發價從4月份的61.5元,到現在近76元,漲幅高達23%,歸咎原因跟天氣炎熱有關,像是拜拜常用的梅花豬、五花肉,每斤動輒150元,預料越接近中元節還會繼續上揚。

自助餐店老闆:「比菜還貴,去年的話大約多漲了兩成,今年還不知道,以前一斤豬肉才90元,現在一斤豬肉大約130至150元之間。」

老闆大喊吃不消,加上中元節快到了,豬價又要一波漲幅,菜市場裡老闆娘刀起刀落,一邊招呼客人,看看豬肉平均批發價格,4月每公斤61.5元,7月底已經漲到75.97元,漲幅達23%。

豬肉販:「拍賣場他們就會隨著,很會漲,一直跳動,就像黃金,美金這樣跳動。」

豬肉販:「跟之前的成本我們大概價差,大概八千左右。」

婆婆媽媽精打細算,因為豬肉各部位價差也大,胛心肉每斤100元、五花肉130元,梅花肉150元,預估中元節都會漲10到15元。

民眾:「應該算節日吧,啊他也是要賺,對不對,給人家賺一點。」

民眾:「我們都是拜水果、餅乾,肉類比較不好保存。」

豬肉價高不下,不少人改買方便保存的香腸、肉鬆來拜拜,豬肉加工品買氣意外看漲20─30%,也讓民眾省點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