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布農族合作 機捷打造原民風車廂.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常搭捷運的旅客,最近有機會看到不同的風貌,桃園機場捷運和布農族藝術家合作,打造一個有原住民特色的捷運車箱,並在A17站打造成原住民主題車站。

趕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前夕,在桃園機場捷運A17站,舉行原住民特色的彩繪列車啟動儀式,車廂內到處都可以看到布農族藝術家的創作。

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布農族藝術家對於彩繪的想像,它在這個地方也讓我們旅客看到原住民在藝術方面的表現。」

桃園市長 鄭文燦:「8月1號是原住民日,那我們也預定要把A17站,把它打造成原住民主題車站。」

車廂內的彩繪作品是由布農族藝術家依法兒.瑪琳奇那所創作的,今天由妹妹代表出席。

彩繪作家依法兒.瑪琳奇那妹妹 劉蕓甄 :「原生文化需要被尊重,需要被納入,我覺得這是姊姊想要發聲的一個原動力。」

希望透過原住民特色彩繪列車的行駛,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